欢迎访问“盘锦法学网”官方网站

今天:

辽宁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12届学术研讨会在盘锦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31 00:00:00 浏览次数:

    

20181027日上午,辽宁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12届学术研讨会在盘锦市召开。本次会议由辽宁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主办、盘锦市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承办。来自全省学术界、司法实务界及部分高校教师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盘锦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刘新平同志在大会上致辞。    


本次学术研讨会以 “营商环境下的法治辽宁犯罪防控”为主题,取得了以下四方面的成功:一是年会形式进一步创新。采取了省市两级研究会研讨活动相结合的模式。二是论文研究进一步务实。共收到论文84篇,涉及的内容包括:扫黑除恶、大数据与犯罪防控、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防控、青少年毒品预防、智慧社会背景下的犯罪治理、涉众型经济犯罪防控等多个领域。经认真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5篇,二等奖论文33篇,三等奖论文10篇。三是专题研讨热点突出。提出了不同研讨议题的发展路径和对策选择。研讨内容厚重,针对性强。四是队伍建设扎实推进。这次会议新增补了 6位常务理事及 7 位理事,在壮大犯罪学研究会的队伍、加强组织建设的同时,促进了研究会的人员结构科学化、年轻化、人员布局兼容性发展,这为今后犯罪学的研究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储备。   


 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毕征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强调,犯罪学研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积极主动参与辽宁的法治建设。其次,研究要注重理论与实务的结合。要围绕中心、贴近实际,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犯罪学的实证研究。要走出去,加强省际交流,多出学术精品,注重成果转化。最后,要求研究会要坚持人才强会,打造坚实的学术平台。要积极培养吸收年轻的高端人才,集中力量攻克难关,力争创造出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法治辽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