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法学网”官方网站

今天:

辽宁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院国强一行到盘锦市调研基层法学会法治实践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07 00:00:00 浏览次数:

  

66日下午,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院国强一行到盘锦市法学会就基层法学会法治实践建设、省法学会改革意见、如何推动基层法学会改革创新等工作进行调研。盘锦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睿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忠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院国强副会长听取了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新平同志根据调研提纲所作的工作汇报。他对盘锦市法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目前,全省14个市只有4个市所辖县区法学会全部成立了党组,盘锦是其中之一。盘锦市目前虽然只有一个高等院校,法学研究能力先天不足,但每届三大论坛和国家级论坛,盘锦投稿质量都比较高,获奖论文数量也较多。尤其是“盘锦法治论坛”办得有声有色,已列入市委每年重要举措之一,成为盘锦法学研究的特色品牌。盘锦市法学会的工作在全省法学会系统处于先进行列。

副市长李睿懿强调,市法学会是我市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了一系列法学研究、立法咨询与论证及法律宣传等活动,为法治盘锦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撑,充分发挥了智囊作用。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忠指出,目前县区法学会面临的主要困难是没有专门的编制,具体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也是兼职,也没有专项经费。为了抑制法学研究工作逐层减弱的趋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克服困难,加强县区法学会载体建设。

针对下一步工作,院国强副会长强调,要结合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注重发挥省、市学科研究会的作用,切实把区县法治实践基地的工作开展起来,以此来促进区县法学会、基层法律顾问站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力争使盘锦法学研究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有新的突破。

座谈会结束后,院国强副会长一行深入到大洼区王家街道石庙子村和新兴镇法律顾问站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了基层法律顾问站的建设情况和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在今后的工作中,盘锦市法学会将认真贯彻落实院国强副会长的讲话意见和工作部署,推动盘锦市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其它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