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法学网”官方网站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家 > 月下凝思

尽孝的时代价值

发布时间:2017-05-09 00:00:00 浏览次数:

   

尽孝的时代价值

遥想当年,父母教我们学语、走步、使筷子等等,而今,子女尽孝也需从“常回家看看”创新为“带上老人踏上信息时代的征程”,告别“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

生活中,有子女图文并茂制作“微信操作说明书”,教父母学习和使用各种手机APP,这何尝不是一种文化的“反哺”。这可以有效的防止他们与社会更加严重的脱节,也可以缓解老年人在数字时代的空虚和焦虑,使其从场外“旁观”转型为直接“参与”。“角色”的转变自然会缩小两代人之间的代沟之差。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鼓励老年人融入到信息时代,在子女“情感赡养”的陪伴中享受到信息时代提供的精神成果,用“有事干”打掉他们内心的失落感和不安全感,这正是提高防骗技能的有效预防手段,让针对老年群体的诈骗行为远离自己的父母,方为治本之道。

(大洼区人民法院  李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