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法学网”官方网站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家 > 月下凝思

阅读是一场心灵的修行

发布时间:2017-05-15 00:00:00 浏览次数:

 

阅读是一场心灵的修行,它潜移默化,你身处其中却不自知。

    阅读好的文章或者作品能够让人在困顿中感受到前程的光明,能够让人在恶劣的生活环境下感受到融融暖意;阅读伴你前行且如此恰到好处地呵护着你的灵魂,让行走于世的凡心可以找到一种不为之慌张的理由。

    阅读是通往高贵最低的门槛。你可以选择任何一种你喜欢的状态,去感知,去品读,哪怕是通过阅读一段话领你顿悟,你的心灵如沐春风。此种感受,我想是读书最好的状态,找到一种共鸣,为你的认知找一种归宿感。

    “腹有诗书气自华”。正如朋友间笑谈那般,怀才犹如怀孕,时间久了定会显现出来。博览群书的底蕴是一个人最好的生存名片之一,与金钱无关,那将是一种“胸藏万壑凭吞吐”的气质所在。

    阅读,让一个人在潜移默化中洞明世事、练达人情,甚至可以做人生的“剪刀”,修剪成一个充满灵性的个体。鲁迅先生说过,一部《红楼梦》,“经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流言家看见宫闱秘事”。应该认识到,阅读之于人,要心态端正,不要学入歧途,终究会有合适自己阅读的作品,也会有一个更加合乎自然规律和人性的认知,这需要慢慢去甄别和体会。

功利性读书,急功近利,很难做到学以修身、学以资政、学以经世,然而,谁敢保证没犯过这样的错误。当读书的自主性可以控制时,和我一样的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这样一个理由来回避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尽孝的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