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法学网”官方网站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研究会 > 犯罪学研究会

盘锦市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召开一届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暨成立三周年纪念会

发布时间:2019-07-08 09:47:26 浏览次数:

2019616日下午,盘锦市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一届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暨成立三周年纪念会在辽宁许传恩律师事务所召开。

1.jpg

会上,赵继刚会长对犯罪学研究会自2016617日成立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三年来,在省犯罪学研究会和市法学会的正确指导下,犯罪学研究会已逐渐发展成为全市犯罪学研究的主要阵地之一,逐渐成为引领犯罪学研究、服务社会、推动工作、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但也存在着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不多等自身发展的不足。今后研究会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犯罪学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二是推进新实践,立足新时代,提升理论研究水平与服务能力;三是搭建好学术研究平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四是整合共享资源,形成强大合力,辅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同时,对今年重点法学研究工作做出了安排。

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新平到会祝贺。他首先肯定了犯罪学研究会在盘锦法学理论研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殷切希望研究会今后多发展优秀法学理论研究者和实务工作者入会,不断提升会员素质和研究会影响力;围绕扫黑除恶、信息化背景下网络犯罪等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学研究,多出理论研究成果;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将研究会积极打造成合作共赢的平台,为全市法学理论研究贡献力量,为服务平安盘锦法治盘锦做出新贡献。

2.jpg

研究会秘书长赵明传达了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议精神及市法学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通过了增补研究会部分领导成员的决定。增补郑好明同志为研究会副会长,温德常、雷德生、兰静三位同志为副秘书长,闫惠、刘晓燕、张西云、李盼盼四位同志为常务理事。聘请李威、刘阳、赵晨三位同志为研究会特邀顾问。

会议随后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

3.jpg

此次会议是市犯罪学研究会成立三周年的庆祝会,也是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动员会。研究会将继续在省犯罪学研究会和市法学会的有力指导下,不断提升犯罪学理论研究水平,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犯罪学理论与实务研究,更好地打击犯罪、预防犯罪及服务盘锦平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激情与力量。

会议由研究会副会长崔静主持。渤海大学法律研究生导师、辽宁许传恩律师事务所主任、盘锦市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顾问委员会副主任许传恩教授致开幕词。 省犯罪学研究会副会长、沈阳市政协常委、辽宁鼎泰律师事务所主任、盘锦市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顾问委员会主任杨功涵,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研究会特邀顾问代红梅,研究会副会长王长余、薛建云、杨春广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4.jpg

 

(撰文:冯梦龙  摄影:郑芳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盘锦市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召开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