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法学网”官方网站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研究会 > 犯罪学研究会

盘锦市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召开2018年年会暨第二届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10:04:43 浏览次数:

20181214日下午,以“营商环境下的犯罪防控”为主题的盘锦市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在盘锦中车慧假日酒店召开。

研究会会长赵继刚在会上做了报告,他强调,犯罪学研究会自2016年成立至今,已逐渐发展成为全市犯罪学研究的主要阵地,逐渐成为引领研究、服务社会、推动工作、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今后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确保犯罪学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二是要立足新时代、推进新实践,提升理论研究水平与服务能力;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搭建好学术研究平台;四是要形成强大合力,整合共享资源,辅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刘新平在研讨会上肯定了犯罪学研究会在盘锦法学理论研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他殷切希望犯罪学研究会今后多发展一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的优秀法学教研人员和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学法律工作者入会,不断提高会员素质和研究会影响力;要围绕扫黑除恶、信息化背景下网络犯罪等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学研究,多出理论研究成果;要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把研究会积极打造成合作共赢的平台,为全市犯罪学法学理论研究贡献力量,为服务平安盘锦、法治盘锦做出新贡献。

孙韬副会长传达了中国犯罪学学会第27届学术研讨会及省犯罪学研究会第12届学术研讨会概况,使参会代表深刻领会了两级会议精神,了解了当前犯罪学最新前沿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犯罪学的研究方向。

佟桂秋副会长宣读了增补决定,会议增补薛建云、王长余、杨春广3位律师为研究会副会长,张影、边艳宁、魏莉为副秘书长,温德常、李凤新等12人为常务理事。聘请许传恩、代红梅、汤慧琴3位教授为研究会特邀顾问。

郭芮男检察官、孙健律师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发言内容以他们从事的法律工作实践的视角出发,针对目前羁押必要性审查、律师申请强制措施变更情况等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引起了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特邀嘉宾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代红梅做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专题报告。她从中国特色角度出发,以理论和具体案例相结合,详细讲解了为什么要坚持及如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

王长余副会长做了《刑事错案若干证据分析》的专题报告。王长余副会长围绕证据的合法性、客观性、关联性,从证据学角度剖析了我国古今十件典型错案的原因,引起与会代表的共鸣。

此次研讨会是犯罪学研究会对2018年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新的一年工作的激励。研究会将在省犯罪学研究会、市法学会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提升犯罪学理论研究水平,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犯罪学理论与实务研究,更好地打击犯罪、预防犯罪及服务盘锦平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激情与力量。辽宁省犯罪学研究会副会长、沈阳市政协常委、辽宁鼎泰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功涵、渤海大学法律研究生导师、辽宁许传恩律师事务所主任许传恩教授、辽河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党校)汤慧琴教授、辽河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吴培波以及来自盘锦市、营口市的法学理论界及法律实务界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崔静律师主持。副会长高崇致开幕词

 

 (撰文:边艳宁  摄影:杨林姝、李玉霞)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