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法学网”官方网站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研究会 > 行政法学研究会

盘锦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7-25 13:52:41 浏览次数:

 

行政法学研究会现有会长1人、副会长3、秘书长1人、会员108人。绝大部分会员来自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和各相关单位。研究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得到各级领导和各县区、各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得到广大行政法律研究和实践工作者的关注、参与和配合。在会员发展、学术交流、法学研究成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促进我市法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作出了一定贡献。

一、任务完成情况

一是认真完成市法学会交办的法学研究任务,以“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为题主办了第三届“盘锦法治论坛”;参与协办了第四、五、六、七届“盘锦法治论坛”,积极组织会员投稿,获得盘锦法治论坛123等奖多次。承担了市法学会交办的优化营商法治环境课题研究,撰写的《盘锦市优化营商法治环境调研报告》在“全省优化营商法治环境论坛”获一等奖。

二是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工作,每年就市人大、市政府重点立法项目,召集行政法学会各成员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征求意见,汇聚民智,为人大和政府立法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今年上半年,就《盘锦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两次座谈会和研讨会。为我市物业管理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该《条例》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并报送给市人大。

三是推动建立了市法制办与市法学会联手打造政府立法咨询机制,每年市政府出台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均向市法学会征求意见。此项工作得到了省委政法委和省法学会的高度认可。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法学研究质量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在高层次法治论坛上获奖较少,影响力不大;二是与其他学科研究会联系不够紧密,工作交流较少,存在闭门造车现象。

三、下步打算

一是加大会员培养力度,提高研究会的凝聚力,力争汇聚一批高质量的法学人才,为繁荣我市行政法学研究提供人才支撑。

二是加大法学研究力度,提高研究成果的质量,力争向各大法治论坛推荐一批优秀论文,提高我市行政法学研究影响力。

三是加大与其他学科研究会联系,学习兄弟研究会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改进行政法学研究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成果转化效率,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