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法学网”官方网站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论坛 > 盘锦法治论坛

第七届“盘锦法治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2 00:00:00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法学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027日,由中共盘锦市委政法委员会、盘锦市法学会联合主办,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盘锦市人民检察院、盘锦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盘锦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参办的第七届“盘锦法治论坛”成功举办。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毕征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辽宁大学博士生导师、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锐智教授和东北财经大学理论法学教学部主任王子正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对交流发言论文进行点评。

在“论坛”上,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本多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对124篇获奖论文和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辽河人民法院、大洼区法学会和盘山县法学会6个单位进行了表彰。随后,辽宁辽河律师事务所王方皓、兴隆台区人民检察院张心童、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张吉、辽河人民法院白晶、市中级人民法院石光、市政府法制办周满6位同志依次先后发言。辽宁大学博士生导师、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锐智教授和东北财经大学理论法学教学部主任王子正教授,分别对发言的6篇论文逐一进行了精准而富有哲理性的点评,并对标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推介了他们的先进做法,聆听后令与会者加深了对法律法规、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司法体制改革的认识与理解,尤其使广大与会人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同时更加增添了大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干劲与热情。

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毕征同志在“论坛”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在盘锦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盘锦市法学会全体同志立足本职,认真落实省法学会的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标准化建设、正规化要求、规范化管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主动、勤奋工作,连创佳绩,连续5年被评为全省法学会系统先进单位,连续6年荣获“辽宁法治论坛”优秀组织奖单位并受到表彰。今年1月份,省委政法委在全省表彰100名“忠诚、干净、担当”政法干警,盘锦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本多同志光荣上榜。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更能反映出盘锦市法学会一班人不辞辛苦、甘于奉献、创新拼搏的志向与担当。毕征秘书长对盘锦市法学会寄予厚望,他要求:盘锦市法学会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两个一百年”目标中重要的时间节点,精准定位工作坐标,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为建设平安盘锦、法治盘锦、和谐盘锦做出应有贡献!

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本多同志在主持“论坛”中作简要总结:本届“论坛”内容与形式新颖别致,理论成果较多且涉及面广,参与人员是历史上最多的一年,仅表彰的论文作者就多达151人。这是全市法学会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步骤和有效举措。他还从本届“论坛”的特点、全面推动“论坛”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当前法学研究工作的总体态势与前景展望三个方面总结了几年来“盘锦法治论坛”的业绩,并规划出下一步法学研究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本届“论坛”以“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的法治保障”为主题开展征文,共收到论文173篇,经“论坛”评委会专家评审共有124篇获奖,其中一等奖15篇,二等奖39篇,三等奖50篇,优秀奖20篇。市直有关会员单位的领导同志、市委政法委机关部分领导和工作人员及论文作者近200人参加了“论坛”。本届“论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高昂的《歌唱祖国》的歌声中闭幕。

(盘锦市法学会)

上一篇:第八届“盘锦法治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